應許完美工業風


2015-11-18 活動內容:


 
打破進口迷思,不可忽略電壓、規格等問題
 
AR 亞曼尼居家燈飾呈現給您最完美的燈光饗宴
「首先考慮光源的替換方式,這是安裝上的首要注意關鍵。」亞曼尼燈飾.照明 -邱顯亮總監說。因為非單一適用於歐美國家舊式鎢絲燈的安裝方式,考慮到台灣無生產E12、E14等規格的小燈泡,拿工業風燈具發展的起源國荷蘭、芬蘭、瑞典等歐洲具設計創意性強的國家來說,因為氣候的關係,所以未必燈具皆具環保效能,〝造溫〞也是光源設計裡必備條件;反觀台灣位屬亞熱帶國家,所以燈具及光源設計上皆以節能為主要考量。
因此考量到氣候、環境及在地文化等種種因素,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不建議國人自國外選購燈具,「因為業主無法自行裝換產品,所以〝進口就是最好〞的迷思,應該要破除。自國外購得的燈具產品,其電壓及規格均不符合台灣市場;如果堅持挑選進口產品,應該去專業的燈具廠商門市選購,因為他們夠專業,挑選進口燈具時考慮到符合台灣使用規範,所以安裝上不會出問題。」
 
找尋專業廠商,完整規劃光氛、舒適安全性
再來就是須注意燈具產品多口徑的問題。
以燈泡口徑來看:產品E27即是燈頭直徑2.7cm、產品E14即是燈頭直徑1.4cm、產品E40即是燈頭直徑4cm⋯以此類推,因此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建議當遇到新舊汰換時,消費者仍需攜帶舊的產品至專業燈具廠商門市比對,才不會發生買錯又來回往返的問題。最後安裝時必須注意施工點壓線及外露等問題。因為工業風格設計上多以清爽、簡單為主,天花多無造型木作或面板修飾,施工上直接遇建築結構本體,若施工造成線路壓線,則容易形成燈具線路短路,引發火災等嚴重情況;加上一般都是以八角盒做接線所以選購燈具時須注意底盤大小,避免外露。
綜合上述各類情況,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還是建議消費者找尋專業的燈具廠商施工規劃,讓工業風格的個性與魅力可以透過燈光有效的安排,更具特色。



LINE免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