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開幕喜 手作光芬與陳設整合


2016-03-30 活動內容:


亞曼尼燈飾.照明本著在地草創的心情,中壢遷徙新址後於2015年9月盛大開幕,邱顯亮 總監提及:「我們在離原址不遠處重新尋得目前新址地點,考慮到這裡是亞曼尼燈飾·照明 成立的第一家店面所設址區域,與員工間已經培養專業默契與感情以及很多年下來配合的 設計師與客戶,所以這裡是我們的根,不能放棄。」
手作、拼貼挹注水晶華麗質感 同為Vento芬朵精品吊扇-台灣北區總代理、SWAROVSKI 水晶協力廠商的亞曼尼燈飾·照明-邱 顯亮總監,中壢門市於遷址後,在耗時5個多月的重整、設計、工程,以煥然一新的嶄新面貌呈 現,延續專業服務精神以及燈光創意設計,以其服務更大眾的光氛需求。從門市外觀到入門地 板、結構柱體、電梯內外立面造型、吧檯櫃體⋯所有看得到的動線、機能以及材料、配置,全部 出於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之手,甚至親力親為批土、鑲嵌各式水晶及所有馬賽克系列 拼貼工程,所有燈具管線也是自己設計規劃,不假他人之手。
 
在很多空間中,規劃現今較新產品遙控觸控(雙控)的燈具運用,居家裝潢多以視 聽室的光氛調整為主,可以調節亮度、顏色,邱顯亮總監將之運用於目前亞曼尼燈飾 .照明中壢店門市店面外觀。入門LOBBY區,立面以銀色水晶馬賽克拼貼,搭配地板 復古磚及鑲嵌SWAROVSKI水晶的造型,挹注高雅、華麗的質感。吧台區的規劃,透過 貝殼馬賽克、水晶馬賽克的質感,圍塑出奢華調性。
區域、風格劃分燈具光氛設計 有別於傳統燈具店面把相關產品塞滿的感覺,強調〝燈光設計〞非〝燈具銷售〞 的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表示:「除了我們專精於水晶的軟裝及燈具搭配設 計外,在空間區域的劃分上,以營造出〝家〞的氛圍作為設計前提,所以在燈具的機 能、造型、風格上,也由此作為陳列設計的主題。」所以在一樓區域規劃上,將居家 空間中的戶外庭院、玄關、客廳、餐廳、品茗區、吧台區一一解構,透過區域環境的 安排,讓消費者更能親身體驗到生活裡每一處光氛的產生以及專業的配置效果,由外 而內,不再只是單純挑選,且效果及氛圍的呈現只得返家裝置好燈具,才能體會⋯ 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的設計巧思還不只有這樣而已,電梯旁的水晶馬賽 克拼貼,一直延伸至內裝立面、地板,予人開敞、大器的舒適感受。來到二樓,隨即 被各處陳列不同風格的家具、燈飾所吸引,原來,這個樓層的燈具機能飾以風格作為 陳列的主要目的。延續居家氛圍的質感,將設計風格引入,從和風、復古風、工業 風、古典風、現代風到鄉村風,可以從陳設的家飾家具、燈具造型觀察的到,「消費 者可以直接以視覺感官感知到這樣的風格與燈具的搭配、光氛的效果是否與居家設計 完全契合,不再只有憑空想像,我們之所以與傳統燈飾店面陳列設計不同,是因為在 乎消費者的需求,以提供優質的燈光設計。」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說。 另外,也可以從門市中看到一些精緻的軟件配置,除了客製化的燈光、燈具設 計,同時也提供消費者一些家飾軟件的精品,感受光氛與傢俬之間的協調媒合,更適 時營造出經典而優質的空間氛圍。
 



LINE免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