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替換光源的重要性


2015-11-18 活動內容:


均光,才是王道
工業風格造成單吊燈的流行,但是就年齡層來說,使用上多亮度不夠,衍生出所有燈飾在亮度上出現問題。「單吊燈,容易形成單一光源的強烈投射下,直接又強烈,因此會對該區域造成光害,而其他地區又受光不足,所以均勻的光線設計規劃,才可以使室內光源達到舒適與完美。」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說。解決方式就是均勻光源設計,再利用可調光(四段式綜和調光)的設計,造成協調的光感及明暗度,符合家人的使用需求。輔助光源的設計談到均勻的光線分布設計,不外就是輔助光源的安排。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不建議國人自行搭配輔助光源:因為居家照明不適合點光源,空間中不是安排一二盞立燈或桌燈就算是輔助光源,而是就區域性的整合光源均勻分布,這必須仰賴專業有素的燈具廠商進行設計規劃。」
 
LED的維修問題
LED至今,已經趨於成熟,好用之餘,需要仔細思考它的維修問題。過去就客廳亮度而言,多需要700~800瓦(6∼8坪間接燈、鹵素燈、主燈)的亮度;現今約莫需要80瓦,即可讓客廳維持舒適的亮度,耗電量僅是過去的1/10而已。除此之外,LED的長效壽命,是優點之一,但是,始終會壞,因此維修問題,必須注意。現今,LED替換光源以一對一方式(僅需更換燈泡)為主,相當方便;然而初期的LED燈飾屬於模組化,更換維修的同時是整組燈具更換,非一對一替換光源方式,耗費金錢也需專業人員到場服務,十分不便。「所以在空間設計的規劃上,屋主要想到日後維修的問題,與設計師討論燈具必須是可替換式光源,而非模組化的燈具概念,當然,如果消費者家中是屬於初期LED設計,可以商請專業有素的燈具廠商,到場重新就「可替換式光源」的置換進行設計規劃,達到節能環保的最佳效果。」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表示。



LINE免費詢問